丛台酒业连续五年为职工直系亲属上大学发放助学金

2016-08-31 11:1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8月29日,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第五届“丛台酒业职工直系亲属高等教育助学金颁发仪式”。为今年18名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颁发助学金。

    河北新闻网讯(白增安 苏丹丹)8月29日,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第五届“丛台酒业职工直系亲属高等教育助学金颁发仪式”。为今年18名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颁发助学金。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该公司率先在邯郸市创立首家“企业职工直系亲属上大学助学金”,每年提前对职工子女上学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档立案,对每一位职工子女或直系兄弟姐妹当年考上专科的,一次性奖励助学金2000元;考上本科或研究生的,奖励助学金3000元。五年来,累计资助学生一百多人,资助奖励金额达40余万元。 同时,该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民生、扶贫济困,在2013年至2015年度,丛台酒业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发起的资助贫困大学生大型公益活动,走访慰问了全市12名贫困大学新生,并向其捐助每人5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实现了求学梦。 2013年8月份,丛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丛台大酒店总经理郭维先生代表丛台酒业集团资助了7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被授予“邯郸市慈善企业家”称号。 8月19日,在“邯郸市2016年企业家奖励清华北大学生和教师颁奖仪式”上,河北邯郸丛台酒业捐资100万元,重奖该市今年高考中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优秀学生及相关教师。

    参加仪式的丛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维说:“作为邯郸市白酒的龙头企业,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我们多年来一直怀着感恩的心回馈社会,致力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带头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除了捐资重奖考取清华北大的学子外,每年举办“爱心送考” “谢师酒”等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活动。”与此同时,丛台酒业还积极参与了团市委组织的“春雨助学行动”、丛台酒业“爱心送考活动”、企业家俱乐部“捐资助学”等一系列慈善公益事业。

    今年7月19日,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突袭邯郸,百年不遇的洪灾给该市的武安涉县磁县永年峰峰、鸡泽等地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河北邯郸丛台酒业组织力,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工作。先后出动赈灾车辆30余次,向各受灾地区捐赠了纯净水、方便面等各种急需物资千余箱,并在河北省范围内无偿对丛台酒的商户免费更换浸泡产品,确保商户不受损失。同时第一时间还为武安受灾地区捐款现金100万元,为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贡献出一份力量。到目前累计向武安、磁县、涉县、永年等灾区捐出善款和物资500万元。

相关新闻

丛台区苏曹乡整治滏阳河

2016-08-29 17:42:37

滏阳河退污还清综合整治是邯郸市的民心工程。苏曹乡在前一段时间对滏阳两岸垃圾进行集中整治的基础上,从8月23日起,对滏阳河河道进行开卡扩挖。

“丛台酒中秋夜大型慈善晚会”9月16日武安举行

2016-08-25 15:50:55

日前,从“丛台酒中秋夜大型慈善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陶喆、赵传、郑智化、潘美辰等明星将助阵9月16日在武安体育场举办的慈善晚会,主办方将部分演唱会门票收入捐献给武安市红十字会,援助灾区用于重建。

丛台区:居民屋顶漏雨 社区协调维修

2016-08-24 11:14:31

七八月份连续降雨,致使城东街25号院1、2、3号楼出现不同程度的屋顶漏水。丛台区中华街道城东街社区联合物业服务站及时摸排情况,并向房管部门申请维修资金,于近日开始对该院屋顶进行修缮。

邯郸市丛台区文庙社区服务队温暖老人心

2016-08-23 15:31:17

文庙社区利用社区工作人员“离得近”的便利条件,组建了一支社区服务队,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生活便利。

邯郸丛台区上演蛋糕盛宴

2016-08-19 18:54:50

近日,一场蛋糕盛宴在丛台区酒吧一条街上演。数十种蛋糕、披萨、蛋挞、面包琳琅满目,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品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