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邯郸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需全部登记备案

2016-09-06 16:39:3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从即日起,邯郸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范围内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进行集中整治,市民遇到制假售假的“黑作坊、“黑窝点”,可拨打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

    你在餐饮点享受美味食品的同时,是否会关注这个餐饮点的食品安全、卫生问题?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从即日起,邯郸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范围内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进行集中整治,市民遇到制假售假的“黑作坊、“黑窝点”,可拨打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

    据了解,《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加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以下简称“三小”)的监督,规范“三小”生产经营,提高登记证和备案卡持有率,打击违法犯罪,邯郸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特开展此次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法》、《条例》的要求,按照“整改提升一批、关停取缔一批、严查中出一批”的原则,通过集中整治,确保符合条件“三小”经营者登记证和备案卡持有率100%、生产经营环境符合标准率100%、监管档案成立率100%。

    根据《条例》规定,开办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应到所在地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办《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开办食品小摊点,应到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办《食品小摊点备案卡》。此次整治行动,要求全面规范“三小”生产经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帮扶引导“三小”经营业户改造升级、规范提升、取得证卡;要履职尽责,监督从业者把好进货关、生产销售关;要建立“三小”生产经营档案动态管理制度。

    在集中整治期间,“三小”经营业户要根据《条例》要求,月底前,完成证卡办理、升级改造等整改工作。对逾期不申办证卡、达不到生产经营条件的,一律依法查封取缔;对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或暴力抗法的,一律移交公安部门处置,集中侦办一批违法犯罪案件。(记者李辉)

相关新闻

邯郸县36座村标的文化见证

2016-09-06 16:32:03

如今,在邯郸县进出村口、通衢大道,带着浓郁乡土田园文化气息的36座村标亮丽地矗立在城市的后花园中。

邯郸:ATM取款机上多出异物竟能窃取账号密码!

2016-09-06 16:25:11

ATM取款机上多了一个小小的简易黑色装置,竟是用来窃取银行卡账号密码的,所幸群众报警,巡警及时发现,将装置拆除,避免了市民遭受财产损失。

邯郸19岁男孩儿获四项国家发明专利

2016-09-06 16:21:06

从小就喜欢鼓捣读,高中后又爱上了发明。脑子里每天有结构图在不停地转动时,刻都在想着下一个物体结构怎样组合。年仅19岁便拥有四项国家发明专利。

三人私刻单位章骗领银行卡被邯郸磁县警方抓获

2016-09-06 15:19:30

日前,邯郸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重案中队缜密侦查联合行动,破获一起私刻印章骗领信用卡案,三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邯郸磁县公开办税流程

2016-09-06 15:07:29

今年以来,邯郸磁县地税局着力从源头抓起,有力促进了廉政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