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规划部门为灾区提供25套户型图

2016-09-07 14:36:0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进一步做好邯郸市受灾地区村庄规划编制及宅基地规划选址工作,市规划局日前组织规划、水利、地质方面省级专家到邯郸市现场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提供25套户型图供灾区群众选择。

    为进一步做好邯郸市受灾地区村庄规划编制及宅基地规划选址工作,市规划局日前组织规划、水利、地质方面省级专家到邯郸市现场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提供25套户型图供灾区群众选择。

    专家组先后深入武安市、涉县磁县峰峰矿区、鸡泽县、永年县等6个县(市、区)受灾村庄,对灾后村庄规划编制及需易地迁建村庄规划选址进行现场指导和调研,从规划、地质、水利三个方面提出灾后村庄规划编制、村庄选址、防洪设施建设等17条既切合实际又具有一定前瞻性的意见,并对邯郸市做好下步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目前,市规划局正在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结合“急治标缓治本”的原则,指导各受灾县(市、区)有针对性地做好灾后村庄规划编制和需易地迁建村庄规划选址工作。

    记者从市规划局灾后重建项目组了解到,针对不同地域特色,规划部门在最短时间内为灾区群众提供了包括13套山区和12套平原的户型选择图集,所选户型充分考虑了当地自然条件、历史文化背景、经济发展状况,平面布局合理,尊重生产、生活习俗,符合国家有关抗震、防火、防洪等设计规范,功能上有所提升,对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任琳娟)

相关新闻

石家庄赞皇县东高村不等不靠重建家园

2016-09-07 09:31:06

8月24日,石家庄赞皇县东高村的集市热闹非凡,村民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采购生活用品。“7·19”洪灾过后,东高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迅速组织灾后生产自救,如今村内基础设施基本恢复。

邢台:2万米水管支援灾区重建(图)

2016-09-07 09:17:01

邢台县国税局、地税局共同携手从紧张的经费中挤出资金6万元,购买PE水管2万米支援灾区重建,让山村断水群众尽快吃上自来水。

石家庄矿区志愿者发挥优势重建家园

2016-09-06 08:59:09

清理淤泥、垒砌塌方、抢修道路,搭建帐篷、搬运物资、入户帮扶,在矿区,群众将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身着白色志愿者短衫忙碌的身影拍成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上,瞬间获得了无数的点赞,虽然他们满身泥泞,但大家称他们是最美的人。截至目前,矿区在灾后重建中共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活动98次,参与人数2.4万余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