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在即 八大亮点抢先看

2016-09-22 11:07:15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邯郸将迎来一场国际体育盛事。作为世界太极拳界的一个品牌大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2016年9月26日至29日举办。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在即八大亮点抢先看

资料图

    9月,邯郸将迎来一场国际体育盛事。作为世界太极拳界的一个品牌大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2016年9月26日至29日举办。

    这样一次“高大上”的巅峰盛会包括哪些内容,哪些“大咖”会亮相,有哪些亮点和创新点?记者提前打探这次盛会的亮点和特色。

    据大会内部人士透露,相较于往届大会,本届大会是一届“继承与创新的大会”。一方面继承和保留了往届大会的优势项目,力求保持核心精华不变,在保留了深受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欢迎的传统太极拳比赛、太极拳学术论坛等项目的同时,对这些优秀传统项目进一步做精做细,再上一个台阶。另一方面,追求创新,亮点纷呈。

    亮点一:广府实景开幕式

    开幕式是大会的亮点,也是吸睛之笔。古墙巍巍,绿水荡漾,幕天席地,古城为证,9月26日,一场盛大的开幕式将拉开太极拳运动大会历时四天的帷幕,广府古城也将在这场展示中尽显神韵。

    闭幕式将在邯郸大剧院举行,这也与往届不同。

    亮点二:首届“协同杯”京津冀太极拳交流赛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当前,邯郸各项事业都在借此机会谋求新的发展,此次大会设置三地之间太极拳的交流,其间,北京体育局、天津体育局、河北体育局将共同签署“交流赛备忘录”。另外设置体育产业论坛,目的是希望通过太极文化之桥,加强三地之间的交流,增加一条邯郸融入京津冀发展的通道。

    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环保产业、朝阳产业,是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2025年中国的体育产业产值将达到5万亿元的目标。借助这次产业论坛,希望体育产业能引起更多人、更加广泛的关注。

    亮点三: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60周年

    大会增加了“全民健身·和谐社会——全国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60周年”活动。9月28日,参加简化太极拳表演的一万名爱好者将汇聚广府太极文化广场和城墙,共同展示太极拳的魅力。

    1956年,国家体委组织部分专家,以发源于邯郸的杨式太极拳为基础改编了“国家推广套路24式简化太极拳”。这套太极拳老少皆宜,大大推动了太极拳在全国的普及和发展。举办简化太极拳推广60周年纪念活动,在更好地推动太极拳发展的同时,也为作为杨式和武式太极拳发源地的广府古城打造5A级景区助力。

    亮点四:首次设立大奖赛制

    为增加比赛的竞技性和精彩度,吸引更多爱好者参与,本次比赛设立大奖赛制,个人项目设各大流派太极拳、剑、刀比赛,团体和个人佼佼者可获奖杯和奖金。

    另外,首次设立太极推手比赛。第十二届大会上进行了推手新规则展示,这次设置的推手比赛将为大会锦上添花。

相关新闻

侯华梅调度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

2016-09-22 10:19:22

9月21日下午,邯郸市政府副市长、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侯华梅到邯钢体育馆、邯郸大学,就太极拳运动大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调研,随后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扫描(中)

2016-09-22 10:09:01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大会医疗保障、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现已基本就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