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特色文化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2016-09-22 16:0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21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丛台区,聚焦当地特色文化产业发展。

紫山风景区

几名游客在景区拍照留念。

几名游客在景区拍照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 记者王文静)9月21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丛台区,聚焦当地特色文化产业发展。

    紫山景区:文化与旅游展业融合发展

    “林依西岸容偏润,鸟睡沙洲意自闲”。走进紫山,入眼的是青山绿水,花红柳绿,溪流潺潺,水草芊芊,五彩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时而听见鸟儿灵动清脆的鸣声,石拱桥隔开了紫云湖荡漾的碧波,蓝天白云下的紫金山仿佛成为了一副美丽的画卷,又仿佛是人间仙境,令人赞叹不已。

    紫山不仅自然风光优美,而且还有独特的历史人文。据了解,紫山又名马服山,是世界马氏公认的祖源地。此外,战国时期赵国著名将领赵奢死后也葬于此地。“滏流东渐,紫气西来。”紫山因有紫石英,在阳光照射下紫光闪烁,如有祥云紫气升腾,被称为人杰地灵之地。史书上记载,赵奢、王乔洞、和刘秉忠的隐室均在紫山上。郭守敬在此观测天象得知,元朝一批杰出的紫峰文人曾隐居于此。山顶上有元朝两座高塔遗址,以及竹林寺、御宝观、佛光寺古迹,是邯郸久远历史与灿烂文明的见证。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地税局为80余人发放“二次优先服务卡”

2016-09-22 15:26:03

为了解决纳税人二次排队烦恼,广平县地税局创新了优服制度。

邯郸市农科院推广测墒补灌技术

2016-09-22 15:20:55

日前,市农科院承办的小麦测墒补灌节水栽培技术工作会议,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院士科研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冀鲁豫三省七家试验单位参加了会议。

邯郸临漳县“美丽乡村”:曹魏古镇邺城三台

2016-09-22 15:14:55

“临漳川之长流兮,望众果之滋荣。”1800多年前,才高八斗的曹植一篇《登台赋》让“临漳”二字与铜雀三台结缘;1800多年后,在临漳县美丽乡村建设中,三台村以富有汉魏风韵的曹魏古镇彰显魅力。

CCTV《武林大会》走进邯郸 百余高手古赵争雄

2016-09-22 15:11:06

21日下午14时许,邯郸市体育馆内人头攒动,包括央视在内的国内各大媒体齐聚于此,共同见证一个时刻的到来。随着“开幕”声的响起,“武林大会走进太极之乡·邯郸”正式拉开帷幕。

邯郸严禁中小学校设重点班、快慢班

2016-09-22 15:06:43

按照要求,邯郸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都不得通过入学摸底考试、面试等手段,对学生分等次编排各种名义的重点班、实验班、火箭班、兴趣班、尖子班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