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领导督导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6-10-08 14:26:2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4日,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市政府副市长宋仁堂督导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10月4日,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市政府副市长宋仁堂督导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到邯山区刘高庄村、冀南新区小马庄村、永年区六星村实地调研秸秆禁烧、秸秆直接还田等工作,详细查看禁烧指挥棚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灭火设施配备以及秸秆定点堆放、综合利用等情况。

    范国珍强调,要强化巡查执法,认真落实联查、巡查制度,特别是要把村口、沟边、渠旁、田间地头以及零散地块作为巡查督导的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做到严密防控到位、问责惩处到位;要强化综合利用,积极推广秸秆利用的新技术、新方式,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与服务,通过秸秆粉碎还田、沤制肥料及鼓励企业回收等多种途径解决秸秆出路问题,从根本上消除焚烧隐患;要强化定点存放,研究出台补贴政策,对暂时不能利用的秸秆,县乡村要帮助和引导群众及时清运、集中堆放,安排专人看管,严防随意点燃,确保全市空气质量不受影响。

    宋仁堂就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秋收秋种工作讲了指导意见。(记者刘虹)

相关新闻

邯郸城市直饮水项目入围全国民生示范工程评选

2016-10-08 14:09:40

由邯郸市自来水公司推送的“邯郸城市直饮水项目”位列“2016民生示范工程”评选(第三批)当中,并在“民生周刊”官方微信平台、“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微信平台、“民生周刊杂志社”法人微博同步展示并接受投票。

邯郸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现场会召开 高宏志王会勇分别作出批示

2016-10-08 11:09:56

10月6日下午,全市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现场会在姚寨乡政府召开,对涉及到行政区划调整部分区的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邯郸市直饮水项目入围全国民生示范工程评选

2016-10-08 11:05:27

9月30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邯郸市“城市直饮水项目”入围人民日报社“2016年民生示范工程”评选,这是邯郸市今年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该工程对推动邯郸市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城市综合实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