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刘晚心为百名乡亲义务理发十余年

2016-10-13 14:43:3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十几年了,我的头发都是刘晚心给剪的,从来没要过钱。”地处太行山深处的涉县更乐镇大洼村妇女张保兰近日向笔者动情地说。

邯郸涉县刘晚心为百名乡亲义务理发十余年

图为刘晚心正给村里一位妇女剪头发。任寒霜摄

    “十几年了,我的头发都是刘晚心给剪的,从来没要过钱。”地处太行山深处的涉县更乐镇大洼村妇女张保兰近日向笔者动情地说。

    十几年前的一天晚上,村里的几名妇女在张保兰家闲聊。张保兰说:“咱村在大山深处,没有理发馆,离县城又几十公里,修剪个头发真不方便。”坐在一旁的刘晚心站起来说:“我以前在娘家学过几天剪头发的手艺,如果大家信任我,我以后就给大家剪头发”。话音刚落,快手快脚的张保兰就从里屋拿来剪子和梳子。刘晚心拿起剪子就剪,不一会儿,就给张保兰剪了个齐耳短发,又干练、又精神。嘿!这一剪,张保兰满意,大家看着也满意。从此,30岁出头的刘晚心就成了该村妇女的义务理发员。

    十几年来,刘晚心给村里百余名妇女义务剪头发,虽然占用了她大部分闲暇时光,但她从来没有怨言,不管谁叫剪头发,她都乐呵呵地一口应允。“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刘晚心常说的一句话。

    闲暇时,一群妇女围坐在一起,刘晚心娴熟地为大家剪着头发,妇女们你一言、我一语,拉家长、说笑话,爽朗的笑声在山村回荡。(任寒霜)

相关新闻

忠犬护主卧已故老人旁不离弃邯郸涉县上演感人一幕

2016-10-13 09:25:05

一个忠犬护主甚至不惜饿死在已故主人身旁的感人故事近日在邯郸涉县真实上演。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村工作组精准帮扶涉县

2016-10-12 10:05:54

10月8日下午,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涉县古台村工作组组长郭世华,在涉县县城协调扶贫项目后驱车返回古台村。

涉县光华中学迎来建校30周年 全国拥军模范刘金鱼创办

2016-10-12 09:54:41

近日,涉县光华中学迎来30周年华诞。涉县光华中学是全国拥军模范、全国劳模刘金鱼生前创办的一所民办公助学校。

女娲公祭大典在涉县举行

2016-10-12 09:40:13

日前,2016女娲公祭大典在涉县娲皇宫景区举行。仪式上,2204人用葫芦丝共同演奏《女娲颂》,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