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失控落河中 邯郸魏县众乡亲搭救外乡人

2016-10-13 15:17:2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要不是他们及时出手相救,真不敢想后果会怎样!魏县人的救命之恩,这辈子俺父子俩都不会忘记……”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杨某宏(化名)热泪盈眶地说。

    “要不是他们及时出手相救,真不敢想后果会怎样!魏县人的救命之恩,这辈子俺父子俩都不会忘记……”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杨某宏(化名)热泪盈眶地说。

    10月10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来自河南安阳吕村镇的汽油三轮车,行驶至邯郸魏县长安大道东代固村路口时,突然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剐碰,失控冲出路面,连人带车栽入路旁3米多深的长安河中。

    11日上午,当笔者重访事发现场时,事故车辆已被交警部门从长安河中吊起拖走,河边留下的湿衣服、重叠的脚印、刹车的痕迹记录了头天的一幕……

    据目击者裴阿姨介绍,10日上午10点半左右,正在路边卖梨的她突然听到一声汽车碰撞的巨响,随后便是落水的声音,抬起头时只见距离她大约20米的公路对面,一辆三轮车正在缓慢下沉,并不断发出“咕咕咕”的进水声,很快就不见了踪影,只有塑料布和棉被漂浮在水面上。她对身边的人说了声:“有人落水了!”就急忙穿过公路跑向河边。

    正值鸭梨售卖季节,路边很快聚集了很多人,大家着急救人,却因一时着慌无从下手。这时,落水的司机已自行摇开车窗,钻了出来,站在车上露出了头……

    只听人群中有人大喊一声:“谁有绳子?”大家这才回过神儿来,有的找绳子,有的开始脱衣服准备下水,未等有人下水,过往司机已拿来绳子抛向对岸,对岸群众把绳子拴在树上,一条简易的救援绳形成了。

    “快抓住绳子,我们把你拉上来!”

    落水司机似乎没有听到呼喊声,又一头扎入水中。大家以为他坚持不住了,几个年轻人刚要下水捞人,司机又露出水面,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个昏迷的年轻人。司机拉住了绳子,拖着年轻人慢慢走向岸边,众人七手八脚把他们拉上了岸……

    目击者李阿姨称,她见到三轮车入水后,被吓了一跳,立即停下手中的活儿,跑到村边喊人帮忙。而当时恰好有几名路过的年轻人,看到事故后也立即加入救人的行列。

    李阿姨说,当时大家都慌了,都想着救人,就是不知道该干啥,多亏有一个中年人,安排大家拿绳子,拿棉被,拿衣服,打120,打报警电话,还给落水的两人喝了速效救心丸呢,听医生说,要不是及时喝了药,那个年轻人恐怕就不行了。

    11日上午,笔者多方打听,联系到这位李阿姨口中的“中年人”,他就是魏州街道办大北关村民郭双臣。

    据郭双臣回忆,“当时知道车里有人,但不知道是几个人,当看到司机露出水面时,就想到用绳子把他拉上来。”

    “上岸后,两个人浑身哆嗦,我对周围群众说,谁离家近,能不能拿几件衣服让他们换一下,后来一个年轻妇女从家中拿来了衣服,有司机从车上拿来了棉被,还有一位小伙子,脱下了自己随身穿的外套。”

    “把人救上岸后,过路车辆都离开了,附近群众等救护车把俩人拉走后才回家。大家都是一个心思,就是救人,没有人图啥,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大家都是好样的!”郭双臣动情地说道。

    在县中医院,笔者见到了落水的河南父子俩。据介绍,司机名叫杨某宏,河南安阳吕村镇人,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是他的儿子杨某军(化名)。

    杨某宏告诉我们,他从事水果生意,每年都来魏县收购鸭梨,不想这次发生了事故,多亏魏县的好心人救了他们的命,要是出了事,一家子就完了。“你们看,我俩现在穿的衣服,还是救命恩人的,我都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

    “因为是来收购鸭梨,我身上装了几万块钱,换衣服的时候掉了出来,当时人很多,我又受了惊吓,思维有点迟钝,很担心把钱弄丢。有位好心人看到了,说‘我先给你拿着,你放心’,当我换好衣服,他把钱认真地放进我的衣服兜里,分文不少。”

    “希望你们能帮我找到这些好心人,我们一家人一定要登门感谢!”杨某宏说着流下了眼泪。

    “我们魏县好人多的是,当时救你们的人也很多,不知道你要先感谢哪一个?”病房里一个年轻小伙的一句话逗笑了大家,整个病房洋溢着暖暖的温情。

    崔仔艳张佩刘安文

相关新闻

邯郸:变不可能为可能 精准扶贫的“魏县路径”调查

2016-10-12 14:28:37

    消除贫困人口、摘掉贫困帽子,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

魏县科学种田实现玉米增产增收

2016-10-12 10:05:39

近年来,魏县通过测土配方、精准按比例施肥、农业专家走进田间地头等措施,实现了玉米增产、群众增收。

魏县四季度全力推进九项重点工作

2016-10-11 17:20:19

10月10日上午,邯郸魏县“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动员会召开。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要求,要围绕实现“三翻番两建成一摘帽”奋斗目标,加强顶层设计,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摆开“三个主战场”,打赢“六大攻坚战”,决战四季度,实现“十三五”强势开局。

邯郸魏县61万亩玉米丰收(图)

2016-10-11 14:53:54

当前正值魏县玉米收获季节,一辆辆满载玉米穗的农用车辆在田间路上穿梭,群众把收获的玉米或在院子里打跺,或在平房上晾晒,或编制在一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