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来报警电话 邯郸警方四小时解救轻生女子

2016-10-25 14:55:4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的一天晚9时左右,邯郸武安市公安局接到了一个来自加拿大的报警电话。意识到情况紧急,巡特警大队及城关派出所联合出警。经过四个小时的全力排查,次日凌晨1时找到已进入昏迷状态的小郁,将其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警察同志,我一个叫小郁(化名)的朋友喝药自杀了,我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快想办法救救她吧。”近日的一天晚9时左右,邯郸武安市公安局接到了一个来自加拿大的报警电话。意识到情况紧急,巡特警大队及城关派出所联合出警。经过四个小时的全力排查,次日凌晨1时找到已进入昏迷状态的小郁,将其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据负责该案的城关派出所蔡警官介绍,报警人欣美(化名)与小郁曾是同事,之前在邯郸市某公司一起工作过,私交甚好。欣美出国后,两人一直通过微信保持联系。事发当晚,与丈夫发生了一些矛盾的小郁在微信上跟欣美诉苦后,随即吐露出自己欲轻生的想法。欣美劝导未果,急忙拨打小郁的电话,结果对方已经关机。欣美只知道小郁嫁到了武安,但具体地点和其家人联系方式她一无所知,情急之下,只好向警方和自己在邯郸的弟弟求助。随后,欣美的弟弟也报了警。

    时间就是生命,城关派出所紧急调出20余名民警投入到寻找小郁的队伍中来。因为小郁从外地嫁到武安,尚未入当地户籍,因此从调查户籍入手的方法被否定了。随后,警方又从人户分离的户籍中入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排查,终于锁定了小郁丈夫的户籍所在地。

    当晚11时,民警们驱车20公里,赶至小郁丈夫的户籍所在地——武安镇某村。遗憾的是,警方扑了个空,小郁丈夫全家早已搬离老家。民警们毫不气馁,挨家挨户敲门询问。终于有村民提供出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小郁丈夫家好像搬到了武安市区的某个小区里,但具体门牌号不清楚。办案民警飞速返回武安市,根据村民提供的小郁公公的名字,警方在该小区的物业处查到了门牌号。敲开门,小郁的公公婆婆及孩子都在家。小郁公婆表示,他们和儿子一家同住,不过目前儿子在外地打工,儿媳小郁说当天有事没回家。

    听到小郁不在的消息,办案民警的心又提了起来,随即询问起小郁平时还喜欢去什么地方。小郁公婆表示,儿子儿媳在离此不远的一个小区还有一套住房。次日凌晨1时,警方带着小郁的公公赶到小郁和丈夫所住的小区,打开房门时,人们发现倒在屋内地板上的小郁已进入昏迷状态,客厅桌子上摆放着她写好的遗书。

    随后,小郁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所幸抢救及时,至清晨时分,脱离生命危险。经过家人的开导,小郁的丈夫也专程从外地赶回陪伴在其身边,小郁对自己的自杀行为后悔不已,小郁全家对欣美和警方的及时救援感激涕零。(记者郭晓月通讯员籍学强)

相关新闻

小猫被困树上20天咬树叶舔露珠 消防3次解救

2016-10-20 11:42:52

眼看“咪咪”一天天瘦下去,一些好心邻居还从5楼窗口向“咪咪”扔些食物过去,可相隔距离太远每次都落在了地上。

4外籍游客被困北京野长城 消防员6小时成功解救

2016-10-19 09:07:53

10月16日晚10时许,4名外籍游客因天黑迷路被困怀柔区慕田峪附近的野长城。消防员经过近6个小时营救,将全部被困者救出。

高碑店消防中队成功解救3名遇险工人

2016-10-17 17:26:18

高碑店消防中队日前接到报警称:位于迎宾路阳光商厦北侧有3名工人被困井底。情况紧急,需要救援。高碑店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广东侦破非法运输野生保护动物案 解救61只穿山甲

2016-09-27 17:16:56

秋冬季是野生动物保护的关键时期。南方日报记者吴伟洪摄  运输至广东肇庆广昆高速白土收费站附近时被查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