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老城区旧貌换新颜

2016-11-30 16:29:1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从11月初开始,该街道全面开展行动,重点对背街小巷的路面、墙壁,小区内的私搭乱建、违章棚亭,建筑工地的围挡外墙进行综合整治。

    “这条街虽然叫中心街,可多少年了路面坑洼不平。现在路面平坦,墙壁粉刷,广告全无,没有垃圾外溢!”家住中心街的居民王爱英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从丛台区中华街道党工委了解到,从11月初开始,该街道全面开展行动,重点对背街小巷的路面、墙壁,小区内的私搭乱建、违章棚亭,建筑工地的围挡外墙进行综合整治。如今干净整洁的街道上,还有社区志愿者循环式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中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巩红英说,中华街道虽然地处中心城区,但大都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治理起来难度很大。针对辖区这一特殊情况,采取全民参与、分段管理、列出清单、销号整改相结合的模式,消除了管理缝隙和盲区。

    在土山街怡都花园小区,记者看到,整个小区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垃圾分类处理,佩带红袖章的志愿者正在巡查。“现在小区环境彻底改善,居民作为志愿者也参与进来,同抓共管保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社区志愿者李卫红说,小区采取循环式督导,志愿者发现问题会第一时间向街道微信群通报,街道专职人员5分钟内回复,2个小时内完成整改。

    土山街的爱佳建筑工地外,围墙全部被一块块公益宣传栏所覆盖,路过的居民不时驻足观看。中华街道宣传委员高琳说,目前,80余块精神文明展板、160余块公益广告全部悬挂在辖区内大街小巷和小区楼院显著位置,让文明之风吹遍辖区各个角落。

    记者依次探访了南斜街、北斜街、桃园街、城内东街,发现这些街巷墙壁全部粉刷一新,路面无垃圾堆放。据悉,一个月以来,中华街道共对10余条街巷进行粉刷,规划停车位30多个,拆除私搭乱建、违章棚亭50余处,配备分类垃圾箱300余个,真正实现街路干净整洁,小区楼院规范有序。(记者安志宏通讯员吴超)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女子“重金”买车 11万元硬币商家数了7小时

2016-11-30 16:26:29

29日一大早,邯郸馆陶县的李女士和郎女士一行五人,开着小货车,拉着总值117880元的1元硬币来到庞大奇瑞4S店,把总重720公斤左右的24袋硬币卸到店内,作为购车款交款提车。

邯郸丛台区治理户外广告 确保市容环境有序发展

2016-11-30 16:23:19

近一个月来,丛台区城管局、丛台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以及各办事处,对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乱摆乱放、店外垃圾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治理整顿。

微信“萌娃评选”竟是网络陷阱 邯郸一女子被骗千元 

2016-11-30 16:14:43

“万能的朋友圈啊,请帮忙给我女儿投一票,胜败在此一举……”“我家宝宝需要亲们的宝贵一票……”“今天最后一天啦,叩谢各位大神!”如今,这样熟悉的“投票请求”充斥着微信朋友圈,却不知其中可能藏有陷阱。

邯郸磁县“天网”20分钟寻回走失女童

2016-11-30 16:05:39

王女士一时疏忽,未锁街门,致使2岁的女儿嘉嘉从家中走失。磁县巡警大队快速反应,利用“天网”并结合沿街门市调取监控,仅用了20分钟就把走失的孩子找到了。

邯郸丛台区一女子钱包丢失 好心人拾金不昧 

2016-11-30 16:03:36

“这1000元钱你务必收下!”“这不是我的劳动所得,不能收。”在邯郸市丛台区韩绍杰网络课堂,刘女士与该课堂讲师路鹏为感谢金推来推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