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2016-12-01 11:16:1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的决策部署上来。

    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强调

    责任再强化 工作再细化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高宏志王会勇讲话

    11月28日上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的决策部署上来,责任再强化,工作再细化,组织方方面面的力量开展攻坚行动,下大力消除不稳定、不和谐、不安全的因素,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大局。

    市长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德进、孟广军、艾文庆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是一丑遮百俊的工作。“11·24”江西丰城电厂坍塌事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不能出事,也出不起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尤其要着力抓好煤矿、铁矿、建筑工地、交通、食品药品、消防、烟花爆竹以及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有”:一要有分包领导,对全市涉及安全生产的领域、场所和行业,逐一拉出清单,分包到市县领导身上,进一步理清各方责任、明确任务目标,确保安全生产有人盯、有人管。二要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安全生产大督查、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等专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保持高压态势。三要有明显成效,多想一层、多干一步,下真功夫、用笨办法,切实扎紧安全生产的每一道防线,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事故和伤亡人数“双下降”,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高宏志强调,抓社会稳定工作要突出重点:一是宗教的稳定。要深刻把握宗教本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构建和谐宗教关系。二是治安的稳定。要进一步提高巡防密度,推动警力下沉,提升街面见警率;保持严打态势,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严厉打击涉暴涉恐犯罪,做到快侦、快破、快诉、快判,维护社会大局安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死盯重点部位,加强警力,死盯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群体性事件的处置。要细之又细地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必须做好现场处置工作,有效控制局势、平息事态。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接访下访、包案督访,对所包案件一定要用心用力,真正履行好“五包”之责,包解决问题、包协调调度、包思想疏导、包稳定控制、包帮扶困难,使一批信访案件在规定时间内息诉罢访。

    高宏志要求,当前,维护安全稳定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一大考验。必须上紧思想发条,层层压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负起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系统、分管领域、分管单位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市政府两个督查室要结合政法、信访、公安、安监等部门,围绕重点信访案件、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以及重点监管企业,不间断地明查暗访,发现问题要督促整改。对于因信访包案责任缺失,发生进京赴省的“非访”案件以及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不力、失职渎职,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市委要实施责任追究机制,倒查问责,层层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王会勇重点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务必把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元旦、春节前后历来是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一招不让地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二要坚决守住底线,务必打赢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攻坚硬仗。要抓隐患排查,坚决把安全风险管控住,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任何一个苗头、任何一个细节,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关键环节,坚决把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好,特别是要加强对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监管,确保万无一失。要抓严格执法,坚决把非法违法势头打下去,让非法违法行为无处藏身。要抓基层保障,坚决把安全基础工作夯实,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早抓小,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尤其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决把信访案件总量降下来。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务必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要进一步严明责任,强化协作,严肃问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好转,为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贡献。

    崔永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安监局局长,信访局局长;市直各单位、驻邯单位、驻邯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主管安全生产的副主任,安监局局长,信访局局长;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张家口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1 11:15:41

11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对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承德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1 10:43:41

11月30日,承德市收听收看了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会议精神,对承德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廊坊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6-12-01 09:41:48

11月18日至11月29日,以省安监局副局长刘春增为组长的省安委办第三督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和落实、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等各项工作开展督导执法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