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开展“六整治、六提升”行动净化市场环境

2016-12-01 22:1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六整治、六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竞争有序、活而不乱、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的市场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茗茜 实习生李珊珊)近日,邯郸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六整治、六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竞争有序、活而不乱、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整治、六提升”行动从集贸市场的专项整治和场内管理水平提升,小餐饮、小作坊的专项整治和文明就餐、文明消费的提升,无照经营的专项整治和经营秩序的提升,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整治和消费维权水平的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和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户外广告的专项整治和经营户创建氛围的提升等六个方面展开。通过对宾馆饭店、餐饮街、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净化市场秩序,改变脏乱差面貌,培养树立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意识。

    截至目前,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查处无照经营案件18起,查处违法广告1起,查处假冒白酒案件1起,查处商标侵权3起,查处药店各类违法案件14件,共罚款41.6万余元,有效净化了该区消费市场环境。

相关新闻

石家庄白佛蔬菜综合市场环境急需改善

2016-10-13 10:02:36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东二环和跃进路交口附近的白佛蔬菜综合市场存在占道经营、环境脏乱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督和管理。10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进行了走访。

秦皇岛北戴河区以组合拳整治欺诈失信行为 营造诚信市场环境

2016-08-23 08:28:34

只要有游客投诉,北戴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巡查组会依据游客吃剩的蟹壳到经营者海鲜池寻找个头儿相同的螃蟹,通过“复称”确定游客是否“被宰”,并据此确定是否对商家施以处罚。这一招儿让游客既感到惊奇,又颇为满意,被处罚商家也心服口服。

微眼看张垣 多方发力净化市场环境

2016-07-06 18:22:44

虚假宣传,且销售与宣传内容不符的商品,具有明显的误导、欺骗意图,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侵犯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因此,净化市场环境,我们需要向街头虚假宣传售卖行为“亮剑”,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国办转发《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2016-06-22 09:59:45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提升交通物流综合效率效益,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体成本。

保定市场办开展春季市场环境专项整治

2016-04-17 12:35:52

4月15日起,市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在化纤市场启动春季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市场规范化管理,优化市场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