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向中高端迈进(组图)

2016-12-23 14:35:0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山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

邯郸市邯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向中高端迈进

宏润五金机电城外景。

   瞄准“高精尖”项目做足产城融合文章

   今年以来,邯山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紧盯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通过谋划项目、推进项目、聚集项目、引进项目、服务项目等措施,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实施重点项目131个,总投资1326亿元,完成投资190亿元,美的时代城、浙江商贸城等41个项目实现新开工,邯郸华耀城、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等90个续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站南旺角城市综合体、香草湖文化产业园等30个项目竣工投运。

    瞄准赶超谋划项目。该区立足区位优势,把“高精尖”项目作为主攻方向,把产城融合作为主攻目标,以大项目、好项目扩总量、调结构、促升级,提升区域经济总体实力。不仅依托邯郸工业园区现有产业基础,围绕培育壮大新型建材、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先后引进高新技术项目30个,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35%以上;而且坚持把区位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实施商贸强区战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东信、启信等建材市场,建设了王府井商业街等项目,推进“两站一场”(火车站、汽车站、体育场)周边改造升级,建设了信正宾馆周边改造等项目,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市金融中心已建成投用,省国富集团、张家口银行等25家金融机构进驻。谋划推进南环路、邯大路商贸隆起带,将形成千亿元经济圈,税收超50亿元,带动就业40万人,成为冀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国际化商贸航母。同时,按照“近郊城市化、远郊城镇化”的思路,围绕乡域特色,因地制宜明确了每个乡镇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目前,代召乡中高端家具制造,河沙镇休闲旅游,南堡乡现代商贸,北张庄镇绿源农业生态文化观光园、香草湖文化产业园、赵王欢乐谷等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区,构建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格局。

    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在项目建设推动进程中,该区全区“总动员”,书记、区长亲自抓,四套班子齐上阵,主管领导具体办,以上率下,从项目谋划伊始,就及时把项目分解到区领导头上,变“挂名联系”为“直接负责”,并明确一名科级干部、一个团队、一套方案,盯紧盯死,搞好服务,直至项目投产达效。各区领导每周现场办公至少2次,帮解难题、督促进度。各级干部压到项目一线主战场,全力“破难题”,促进了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一年来,全区上下以拔钉克难的硬气、比学赶超的志气,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征迁进地攻坚战,累计完成进地5千余亩,拆除建筑12余万平方米,迁移坟头600余个,新建、改造16条城市主次干道和小街巷,圆满完成滏阳河改造提升1.2公里河段清淤疏浚、包装亮化等任务,保障了南水北调、支漳河治理、火车站改扩建等工程顺利施工;浴新大街、邯山街等56条主次干道和小街巷完成改造,城区承载功能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周调度,通过现场办公、观摩评比等方法,看进度、查问题、解难题,调动了全区各级干部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谈招商、人人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乐堡双语幼儿园“幼师再培训”圆满结束

2016-12-13 10:49:57

加入了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之后,园长表示这给自己更好的建设幼儿园带来了鼓励和信心,“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交流,我们的幼儿园一定会带领孩子们取得更大的进步”贾园长说道

邯郸邯山区国税局完善纳税服务加强形象建设

2016-12-12 14:39:56

今年以来,邯郸邯山区国税局不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完善纳税服务措施,实现纳税服务和形象建设齐抓共进。

邯郸邯山区启动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收费工作

2016-12-09 15:11:40

12月8日起,邯郸市邯山区启动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收费工作。

邯郸邯山区清融雪模拟演练拉开帷幕

2016-12-09 15:08:59

12月6日,邯山区清融雪模拟演练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