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向中高端迈进(组图)

2016-12-23 14:35:0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山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

 

邯郸市邯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向中高端迈进

华耀城鸟瞰效果图

    建好园区聚集项目。该区积极拓展发展空间,邯郸工业园区已被列入“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平台”,向东向南扩区6.1平方公里即将获省批复;规划占地5万余亩的邯山区现代生态农业园区被市政府认定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为了完善配套设施,邯郸工业园区已经累计投入2亿元,用于园区设施建设,新建道路5条,实现“九通一平”,是园区投入力度最大、基建项目最多、形象变化最明显的一年。此外,严格执行项目准入、淘汰机制,狠抓引前论证、建中监管、建后考核三个环节,严格落实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机制”,实行差别化土地政策,对于进展缓慢、未达到承诺目标的要求限期整改,逾期仍未整改到位的“腾笼换鸟”,集中土地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

    自我加压引进项目。该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着力积聚增量、释放存量,突出做好三“字”文章:一是突出一个“抢”字。当前,各地都在“抢”客商、“争”项目,唯有主动出击、盯死不放,才能狭路相逢勇者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始终坚持亲自带队外出招商,只要是大项目、好项目都高频次对接,紧盯不放,直至落地。二是突出一个“准”字。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南资北移等重大战略机遇,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三个区域为重点,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紧紧围绕全区主导产业的主攻方向,对每个产业所对应的国际国内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及上下游关键配套企业进行系统梳理,绘制好招商图谱,找准招商目标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三是突出一个“活”字。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战略,将目标任务及时分解到全区各部门头上,充分激发他们的积极性;组建区商务、发改、工信、科技4个招商部和7个招商小分队,深入重点区域常驻深耕,开展精准招商。

    优化环境服务项目。该区把创优环境作为项目建设的战略举措,放在首要位置,千方百计破解制约要素:土地上,积极争取上级指标1700余亩;清理僵尸企业3家,收回土地200余亩;融资上,举行政银企对接4次,大力推行金财通、助保贷等业务,特别是帮助邯郸制药等14家企业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债券基金14.5亿元;帮助飞翔科技、中浩医疗等6家企业成功上市。不仅建立全程代办机制,在全省率先推行“两个不见面”,即办理手续,项目业主不与审批部门见面,进地拆迁,不与所在乡村见面,为项目实施缩短了时间;而且大力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财政出资300余万元,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经济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企业家1100余人次,企业家队伍素质大幅提升。同时,坚持不懈整饬企业周边环境,成立企业110,大力开展项目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狠抓典型案件,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供物料等欺行霸市行为,进一步创优项目建设环境。

相关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乐堡双语幼儿园“幼师再培训”圆满结束

2016-12-13 10:49:57

加入了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之后,园长表示这给自己更好的建设幼儿园带来了鼓励和信心,“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交流,我们的幼儿园一定会带领孩子们取得更大的进步”贾园长说道

邯郸邯山区国税局完善纳税服务加强形象建设

2016-12-12 14:39:56

今年以来,邯郸邯山区国税局不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完善纳税服务措施,实现纳税服务和形象建设齐抓共进。

邯郸邯山区启动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收费工作

2016-12-09 15:11:40

12月8日起,邯郸市邯山区启动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收费工作。

邯郸邯山区清融雪模拟演练拉开帷幕

2016-12-09 15:08:59

12月6日,邯山区清融雪模拟演练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