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县正式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认定

2016-12-22 15:10:2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对广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督导评估,对广平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采取的措施给予高度评价。

    日前,广平县正式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认定。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对广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督导评估,对广平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采取的措施给予高度评价。

    广平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首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挥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督导,并制定了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用人优先保证、教师待遇优先落实、教育问题优先解决的“六优先”保障机制,强力推进。

    教育投入力度空前。2013年以来,广平累计投入9亿元用于标准化学校建设,实现新增学校用地1050亩,新建学校21所,改扩建学校40所,建筑面积317702平方米。在主城区建成4个功能完备的教育特色园区,在乡镇形成乡镇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相对集中的优质教育区片,实现各类教育科学布局;建设了全县教育信息化平台,实现网络资源校校通,多媒体教学班班通;在4个边远乡镇建设了教师周转房,全县中小学办学条件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师资队伍更加优化。2013年以来,该县连续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素质教师340名,全部充实到农村教学一线,有力保证了教育发展需要;在全县实行“公开招聘、全员聘任、末位淘汰、交流调动、校长竞聘、绩效工资”六制管理,激发队伍活力;强化常态培训,加强长效交流,促进全县教师队伍科学配置、合理流动、共同发展。(艳庆德耀文龙)

相关新闻

广平启动扶贫攻坚联查走访活动

2016-12-21 16:25:57

12月18日,广平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部署在贫困户中开展“四周攻坚”和“四级联查”大走访活动。扶贫攻坚,广平各级干部全力以赴。

邯郸广平县十里铺乡田庄村成立村史馆

2016-12-14 14:50:41

日前,邯郸广平县十里铺乡田庄村成立村史馆,收集马灯、纺花车、织布机、播种搂、升斗等300多种生产生活用品。

广平开展 “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2016-12-09 16:15:00

近日,邯郸广平县北吴村学校开展了“关爱孩子 安全用电”为主题的安全节能用电及电力法律法规的科普讲座。

广平一小学开展“田间课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16-12-09 16:13:27

12月9日,邯郸广平县明德小学组织学生们来到该县农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开展“田间课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