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高宏志出席并讲话

2016-12-30 14:43:3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巩固发展势头、力争跨越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邯郸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高宏志出席并讲话

市委书记高宏志作重要讲话。邯郸日报记者摄

    ■明年是邯郸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明年全市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坚持“稳中快进”的工作总基调

    ■扎实推进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实体经济,筑牢发展的基础和支撑;抓去产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抓城乡建设,努力实现跨越式提升;抓生态治理,确保环境再有新改观;抓脱贫攻坚,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12月29日上午,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巩固发展势头、力争跨越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政委、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说,此次是我市开展的第五个年头、第十轮项目观摩拉练活动。一路看下来,突出感受是实打实的产业项目越来越多,大都直接创造财富、拉动就业,有着较高的科技含量,而且新上了一批中字头的大企业,项目规模大、发展速度快;项目的产业关联度和聚集度越来越高,立足自身优势,形成了集群发展之势;项目对发展的拉动作用越来越大,在这几年新上项目的强力支撑下,大家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抓项目的理念路数越来越清,各县(市、区)都有着一套成熟的办法和机制,对抓项目方向把得很准,在破解项目难题上招数很多。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个头大的项目以及让人眼前一亮的项目不多,一些县的项目推进还不快,有些县从域外引进的新项目少,各县开发区引上大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与其地位不匹配。对于邯郸来讲,项目建设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核心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尤其要进一步突出新兴产业项目,突出品牌、市场、技术成熟的项目,突出单体投资超百亿元的大项目,突出域外投资项目,力求在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上取得突破。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高宏志主持

2016-12-30 14:40:35

12月29日上午,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李干杰来邯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邯郸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

【高端访谈】高宏志:坚定不移走新路 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

2016-12-30 06:12:38

记者:无论从产业结构看,还是从发展阶段看,邯郸都是河北的缩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新路,邯郸应该如何发力?

高宏志率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到磁县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2016-12-28 10:14:16

    12月27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观摩磁县重点项目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