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开展“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汇聚正能量

2016-05-19 11:24:3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12日上午,在邯郸县“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暨城管局2015年先进事迹人物颁奖典礼上,未印荣等22名“模范标兵”身披红绶带走上领奖台,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接过县委书记何志刚送上的荣誉证书和鲜花。

    60岁的未印荣老人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一次拾金不昧的经历,竟让她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人物”。5月12日上午,在邯郸县“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暨城管局2015年先进事迹人物颁奖典礼上,未印荣等22名“模范标兵”身披红绶带走上领奖台,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接过县委书记何志刚送上的荣誉证书和鲜花。

    自2014年3月“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开展以来,邯郸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去年,该县东环路包装改造、人民东路美化亮化等八大城市管理精品工程得到广泛赞誉,邯郸县在全市精细化管理考评中名列第一,数字化考评五次名列全市第一。为表彰先进,激扬士气,传承文明,县城管局对做出贡献的“模范标兵”大力度评选表彰,通过公推公选,最终选出3名“奉献标兵”、3名“执法标兵”、6名“责任标兵”和4名“道德标兵”。他们中有的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有的文明执法与群众打成一片,有的抛家舍子早出晚归维护城市容貌,有的拾金不昧、扶危济困、乐于助人……

    据悉,“文明燎原行”是邯郸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全县组织发起的系列活动,包含“和睦家庭行”“道德模范行”“爱心志愿接力行”“最美乡村行”“爱心天使行”“文明交通行”“文明城区行”“文明餐厅行”8项主题,引导各行各业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让文明之火形成燎原之势。目前,该活动已走进河沙镇、南堡乡、代召乡等乡(镇),评选出“帅公公”“靓婆婆”“孝贤媳妇”“和睦家庭”“身边好人”“和睦邻里之星”“勤劳致富之星”;走进美丽乡村,评选出“绿色庭院”“文明使者”“致富带头人”;走进工商系统,评选出“文明诚信户”;走进教育系统,评选出“美德少年”;走进城管系统,评选出“模范标兵”……

    为何要在全县开展这么大力度、高规格的文明评选表彰?邯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建英说:“我们大张旗鼓地评选表彰这些模范,让他们披红戴花,受到社会的尊崇,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推选典型,更重要的是在推选的过程中,让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进来,引导他们对照典型,见贤思齐,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整体文明素质的提升。”

    截至目前,该县有70多个村陆续开展了各类文明评选,共评选表彰模范个人或模范家庭、模范组织500余人(个),涌现出群众公认的“身边好人”1500余人,有两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全县志愿者队伍增加到14000余人,各类优秀志愿者服务队187支,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0余次。

    “一个地方的高度,不在于其建筑物的高度,而在于其精神的高度,以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凝聚起的正能量,已成为一枚‘金字招牌’,彰显着邯郸县的‘软实力’,鼓舞着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幸福美丽邯郸县’再立新功。”邯郸县县委书记何志刚说。(韩艳萍代国祥乔九照)

相关新闻

邯郸县规范夜市管理

2016-05-18 09:47:27

针对夏季夜市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邯郸县城管部门实行经常化执法,规范摊点经营30余处。

邯郸县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活动

2016-05-17 14:33:15

为全面搞好“洁净城区,靓化环境”,邯郸县采取加大街道清扫力度、清理占道经营等举措,多管齐下,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活动。

邯郸县国税局持续开展营改增特色服务

2016-05-17 12:06:19

5月1日营改增全面实施以来,邯郸县国税局在前期开展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持续为营改增纳税人开展特色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