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推进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项目纪实

2016-05-27 14:14:3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5月26日上午10时许,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首支低风速大型风电叶片在邯郸冀南新区成功下线,标志着经过短短5个多月的建设,中材叶片在华北地区的大型风电叶片研发和制造项目正式启航。

    随后,邯郸冀南新区对项目及时跟进。对接期间,突然传来消息,中材叶片将于8月份确定合作方,在众多选址方案中,冀南新区面临不少强力竞争对手。此事上报后,引起市长王会勇的高度重视,8月24日上午,他带领冀南新区领导班子专程赴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就风电叶片生产基地项目布局达成初步共识。

    在中材项目洽谈、签约各个阶段,市领导王会勇、曹子玉多次带领冀南新区磁县主要领导赴京拜会中材决策层,邀请企业负责人前来冀南新区实地考察。权衡比较优势,阐释招商政策、加深战略互信、敲定合作意向。10月28日,冀南新区从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中材科技与邯郸冀南新区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并于当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

    2016年,大年初七,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高宏志一行连续第四年如约来到冀南新区现场办公。在中材项目现场,高宏志冒着寒风登上在建的中材主体办公楼,深入项目各个标段,现场听取汇报,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新区要实现率先突破,央企和重点项目是重要支撑。中材风电产业层次高,对改善能源结构,推动绿色发展意义重大,要增强服务意识,集中优势资源,支持中材科技(邯郸)风电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效。

    冀南新区、磁县提出“发挥中材集团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央企聚集新高地”,将中材风电叶片项目作为兴区立县的头号工程。坚持“以新区平台抓项目快发展,以磁县体制管社会创环境,以区县一体方向谋改革促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优势互补的区县一体工作推进新格局。新区磁县联合成立了“中材项目帮办小组”,区县主要领导张晓波、吴从江等分别担任政委和指挥长,凡是关系项目推进的事项,坚决做到事不隔天、事不过夜。工作计划具体到周,工作汇报细化到天,协调、调度区县各级各部门,集中优势力量,宜区则区、宜县则县,举区县之力全力推进。

相关新闻

邯郸冀南新区打造央企合作示范区

2016-05-18 10:09:04

日前,长60米的风电叶片模具运抵邯郸冀南新区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项目厂区。该项目综合管理部经理周国龙介绍,随着模具的进厂,5月底前首支风电叶片将顺利下线。

邯郸冀南新区打造“绿美区县”

2016-04-20 10:36:23

去冬今春,冀南新区(磁县)大打绿化生态牌,实施城区、廊道、村庄等造林绿化工程,建设中华大街、成峰路、磁西路等七条生态绿廊,打造“绿美区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