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加大喷药力度让病媒无处藏身

2016-07-28 10: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这么热的天给我们消杀,他们真是太辛苦了!”“这消杀密度,今年河边蚊蝇肯定少多了!”……居住在苏曹乡河西社区滏阳河沿岸的居民李树业兴奋地说。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吴超 见习记者苏丹丹)“这么热的天给我们消杀,他们真是太辛苦了!”“这消杀密度,今年河边蚊蝇肯定少多了!”……居住在苏曹乡河西社区滏阳河沿岸的居民李树业兴奋地说。

    前段时间,邯郸普降暴雨,滏阳河、沁河水位猛涨,极易滋生蚊蝇。记者来到滏阳河河西社区段时,看到丛台区爱卫办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和苏曹乡党员干部正在对河岸、河道、垃圾倾倒点、公共厕所等进行药物喷散和环境卫生整治。“我们爱卫办主要对机关、医院、学校、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时定期防制;各乡镇(街道)都有自己的‘爱国卫生文明监督员’队伍,他们主要对老旧楼院的收水口、化粪池、明沟暗渠等重点部位开展防制。”丛台区爱卫办主任徐东红说,丛台区83个社区虫媒消杀药物全部由政府提供,前段时间被大雨浸泡的老旧楼院,我们会加大喷药力度,减少蚊蝇滋生密度。

    据悉,为了全力做好洪涝灾害后的疫情防治工作,丛台区爱卫办开展“三送”活动,即送一封倡议书、送一份灭虫药、送一套宣传单。同时丛台区农牧局、卫计局还组织疾控人员对受淹村庄的死亡家禽进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共进行深埋处理羊9头、禽类1.75万羽(其中蛋鸡500羽、肉鸡1.7万羽)。

相关新闻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力促项目落地

2016-07-28 09:19:06

今年,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资金、土地等要素配置,采取多种措施,大力促进项目落地。

邯郸县“千人百车”赴永年助灾后重建

2016-07-27 17:36:18

7月18日至20日,邯郸普降暴雨,部分地区灾情严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邯郸县对口帮扶永年县。接到指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帮扶预案。7月25日晚,在永年灾区帮扶动员会上,县委书记何志刚发出举全县之力给予帮扶的动员令。

邯郸市丛台区疾控中心进社区开展消毒工作

2016-07-27 15:25:46

7月26日,邯郸市丛台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指导联西街道北环二建社区开展消毒工作。

邯郸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2016-07-27 15:01:30

7月26日,市农业普查办公室在涉县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布置及业务培训会议,同时,为期五天的邯郸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展开,为农业普查正式工作积累经验。

邯郸市志愿者赴灾区开展心理辅导

2016-07-27 14:51:17

7月26日,团市委紧急联系首批心理服务青年志愿者前往鸡泽灾区,为受灾群众、当地志愿者进行心理辅导培训,帮助灾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尽快消除水灾带来的心理创伤,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