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给后池村干部群众回信:让后池精神在邯郸大地发扬光大

2016-08-30 14:45:2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日前,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收到了一封后池村全体村民的来信。8月29日,他饱含深情地写了回信,勉励大家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全力以赴搞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真正让后池精神在邯郸大地发扬光大。

高宏志给后池村干部群众回信:让后池精神在邯郸大地发扬光大

    图为8月7日本报刊发的后池村村民灾后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的场景。(资料图片)

    日前,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收到了一封后池村全体村民的来信。8月29日,他饱含深情地写了回信,勉励大家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全力以赴搞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真正让后池精神在邯郸大地发扬光大。

    村民的来信中充满着对市委、对高宏志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去年冬天,您冒着严寒,带着对山区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来到偏僻落后的后池村,为后池劈山修路的干部群众送来温暖、关心和鼓舞,留下您对后池殷切的期望,这一来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和干劲。后池从此开始了新的征程……”

    “5月17日,您又亲临后池看望我们,对后池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给我们指明了以后的发展方向,要求我们自力更生快速发展,要求我们科学规划全面发展,要求我们短长结合持续发展,我们都一一记在心里、印在脑里,落实在行动上。”

    “7·19”特大洪水灾害致使后池村受灾严重。村民们在信中汇报了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有关情况。目前全村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展顺利。大家一致表示:“后池人一定不辜负高书记和全市人民的期望,一定尽快把后池建设成为我市太行山区的一个富裕、生态、文明、幸福的新农村。”

    高宏志读罢来信非常感动,于29日提笔给后池村干部群众写了回信。回信全文如下——后池村“两委”班子并全体村民:

    你们的来信我收到了,也向乡亲们问好!

    去年以来,后池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观,由衷地为乡亲们感到高兴。这既是后池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你们面对艰苦的自然条件,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知难而上,创造了新时期的愚公移山精神。如今,后池精神已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开花结果,并不断发扬光大,成为了推动邯郸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力量。

    面对“7·19”特大洪水灾害,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广大群众团结一心、抗击洪水、奋力自救,没有出现一起人员伤亡,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生产,再次生动诠释了后池精神,为全市“学后池、整作风”活动增添了新的内容,赋予了新的内涵。

    当前,正值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作为后池精神的发源地,你们一定要带头把这种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全力以赴搞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一定要统筹利用好各方面的援建资金,把保障群众生活、抓紧恢复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一定要结合灾后重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搞好村庄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早日把后池建成富裕、生态、文明的新农村。

    最后,祝愿后池村的发展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高宏志

    2016年8月29日

    (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高宏志率队赴疆慰问邯郸援疆干部

2016-08-29 14:57:21

8月24日至26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地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我市援疆干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考察。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6-08-24 15:32:56

8月23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深入到位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邯山区的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调研。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2016-08-19 10:55:13

8月18日上午,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对《邯郸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编制,以及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宏志专程看望雷建生水上救援队队员

2016-08-18 16:05:37

8月17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看望慰问了在“7·19”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的雷建生及其水上救援队队员。该团队日前刚刚荣获了“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看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