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大兴尊师重教之风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6-09-09 11:32:5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8日,在第32个教师节到来前夕,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前往在“7·19”特大洪灾中受损的丛台区三陵中心校王李庄小学和作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市体育运动学校走访慰问。

高宏志:大兴尊师重教之风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等在丛台区三陵中心校王李庄小学向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记者巩玉强摄

    9月8日,在第32个教师节到来前夕,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前往在“7·19”特大洪灾中受损的丛台区三陵中心校王李庄小学和作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市体育运动学校走访慰问,并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代表举行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谋教育发展大计。市领导崔永斌、刘德明、侯华梅参加活动。

    王李庄小学现有6个教学班、120名学生。面对此次洪水灾害,在有关职能部门和学校的齐心努力下,损毁设施得到及时修复,孩子们都已经按时入学。高宏志实地察看了这里修缮恢复、教育教学等情况,勉励王李庄小学和参与对口支教的赵都小学负责同志:“学校的硬件水平各有不同,但教学的思路和理念决不能落后。要通过对口支教,帮助基层学校及时掌握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让不同地区的孩子们都能够共享优质教学成果。”走进教师办公室,高宏志与李晓妮、崔燕等教师代表亲切握手,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他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甘于寂寞,乐于奉献,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把竞技体育做大做强,带动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出于这样的期望和愿景,高宏志曾连续多次深入市体育运动学校调研指导,协调解决存在的制约难题。在启用不久的水上训练中心,在举重、摔跤、散打、自行车、柔道等硬件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的现代化训练场馆,高宏志详细了解了日常训练及人才培养有关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冀金兰、王美霞、李瑞红、张杰等教职人员,鼓励大家要全力保障运动员安全,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力求我市的竞技体育水平尽早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高宏志专门召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代表举行座谈,认真倾听心声,了解所思所盼,共同就推进全市教育工作进行研究探讨。

    高宏志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的教师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的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变化,方向对头了、方法对路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干劲也越来越足,全市教育事业步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首要的是抓好德育教育问题,教育孩子树立远大理想,不仅学习好,还要品德好,做到德才兼备,争当对国家、对民族有用之人。切实抓好培养一技之长的问题,充分尊重孩子意愿,通过创造优质条件、营造良好环境,从小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促进全面发展。此外还要集中精力抓好培养健康体魄、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问题,安排专人负责,一项一项研究,逐个问题解决。要坚持舆论导向,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一方面,教师要有专业的水平、敬业的精神,淡泊明志、甘为人梯,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不为名利和物欲所惑,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另一方面,社会要有尊师的风尚、重教的氛围,加大“教育光荣、教师光荣”的宣传力度,凡是能体现对教育和教师重视、支持的地方,都要积极给予支持;在待遇上,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都要高度重视,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特别是对那些在偏远地区、山区等环境条件艰苦地区任教的教师,要研究出台专门政策,提升工资待遇,在评先、评优、评职称等方面优先照顾,真正使教师成为受人尊敬、令人敬佩、让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高宏志赴涉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9-02 10:47:40

    9月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涉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调研。

高宏志给后池村干部群众回信:让后池精神在邯郸大地发扬光大

2016-08-30 14:45:21

日前,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收到了一封后池村全体村民的来信。8月29日,他饱含深情地写了回信,勉励大家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全力以赴搞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真正让后池精神在邯郸大地发扬光大。

高宏志率队赴疆慰问邯郸援疆干部

2016-08-29 14:57:21

8月24日至26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地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我市援疆干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考察。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6-08-24 15:32:56

8月23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深入到位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邯山区的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