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从邯郸走向世界的太极盛事

2016-09-22 11:17:1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9月26日-29日举行,届时,国内外太极拳界的老友新朋云集古城永年,共舞和谐太极,共研拳术技艺。国际太极拳盛会,举世瞩目。

    第三届:

    1995年9月5日,第三届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隆重开幕。26个国家和地区的278名外宾和21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余名内宾参加了开幕式。

    9月5日晚,中央广播艺术团在邯郸市体育馆为大会助兴演出,牛群、李金斗、魏金栋、杨蕾、吴琼、王馥荔等著名笑星、歌星及影星登台献艺。

    9月6日至8日,太极高手和各路同道在邯郸体育馆进行了太极拳套路、器械比赛和推手比赛。期间,召开了论文研讨和理事会工作会议,举办了太极书画展和名人咨询座谈活动。同时,召开了1995年中国永年标准件交易会和经贸项目洽谈会,有300多个厂家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标准件交易会,成交额达2800多万元,协议额达3200余万元。项目洽谈会共发布招商项目88个,签订了5个合同,4个意向,引进资金2560万元。

    第四届:

    1997年9月16日-19日,第四届太极拳联谊会在邯钢体育场举行。法国、英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及国内各代表队到会参赛。

    这次会议得到了TCL集团公司邯郸经营部的大力支持,整个会议精干、紧凑、会场布置、广告招商、摊位出租、食宿安排都摆脱了“官气”,走上了市场化运作之路。

    第五届:

    1998年10月16日,第五届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在邯郸体育馆开幕。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日本、泰国、美国、法国、英国、新加坡等19个国家的138位外宾和国内24个省份、83个太极团体878位代表和各界朋友参加了盛会。

    联谊会历时4天,约有观众4万人次相继观赏了开幕式“太极之光”大型武术文艺演出,观摩了太极拳套路和太极刀、太极剑精湛的技艺表演,聆听了太极大师和理论专家的研讨讲授,目睹了激动人心的太极推手比赛和国内首创的太极拳散手擂台赛。

    第六届:

    1999年10月8日-11日,第六届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比赛大会,在太极之乡永年隆重召开。

    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共计653人,其中外宾87人(涉及16个国家),国内来宾566人,包括香港39人,台湾17人。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63只代表队。

    开幕式上,永年县太极武术院300余人表演了传统杨式太极拳、太极剑,永年洺州精武学校150人表演了传统武式太极拳。杨振铎、赵幼斌、杨振河、傅声远、傅清泉上场表演。

    从10月9日-11日,大会各项赛事在永年宾馆、永年综合训练房和永年溜冰场三个竞赛场地同时展开。经过两天半五个单元的比赛,六大门派传统套路、国家竞赛套路以及太极刀、剑、杆比赛,共决出金、银、铜牌222枚。

    这次大会的全部盛况,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体传播网录制成五集专题片《太极永年》,于11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相关新闻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在即 八大亮点抢先看

2016-09-22 11:07:15

    9月,邯郸将迎来一场国际体育盛事。作为世界太极拳界的一个品牌大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2016年9月26日至29日举办。

侯华梅调度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

2016-09-22 10:19:22

9月21日下午,邯郸市政府副市长、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侯华梅到邯钢体育馆、邯郸大学,就太极拳运动大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调研,随后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