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从邯郸走向世界的太极盛事

2016-09-22 11:17:1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9月26日-29日举行,届时,国内外太极拳界的老友新朋云集古城永年,共舞和谐太极,共研拳术技艺。国际太极拳盛会,举世瞩目。

    第七届:

    2000年10月16日,第七届太极拳联谊会在邯郸市体育馆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捷克、法国、德国、日本、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13个国家的157名外宾和国内23个省、市、自治区86个代表队的713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国家和省武术主管部门的领导光临大会。

    从1991年至2000年,是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从诞生到走向辉煌的十年。本次大会举行了联谊会十年大庆活动,同时举行丰富多彩的太极拳专题理论研讨会和太极拳精品套路博览、太极拳各项比赛。

    第八届:

    2001年9月22日-25日,第八届太极拳交流大会在邯郸博物馆广场举行了规模宏大的开幕式。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十几个国家,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湖北、安徽、四川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组队参加开幕式。

    本届大会突出太极拳的文化理论交流,扩大名家表演范围,在内容的深度和人员的广度上有了一个新的突破。

    第九届:

    2002年10月25日-28日,第九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在永年县召开。1000余国内来宾,50余国外来宾参加了这次盛会。

    10月2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永年县体育场举行。容纳2万多名观众的体育场看台,座无虚席。精彩的航模、摩托车表演,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从25日下午到28日上午,大会进行了各项赛事活动。主要项目有传统杨式、武式、陈式、孙式、吴式、赵堡式太极拳套路、传统器械、国家规定套路、分级别推手比赛等,共决出金、银、铜牌200余枚。

相关新闻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在即 八大亮点抢先看

2016-09-22 11:07:15

    9月,邯郸将迎来一场国际体育盛事。作为世界太极拳界的一个品牌大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2016年9月26日至29日举办。

侯华梅调度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

2016-09-22 10:19:22

9月21日下午,邯郸市政府副市长、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侯华梅到邯钢体育馆、邯郸大学,就太极拳运动大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调研,随后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