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从邯郸走向世界的太极盛事

2016-09-22 11:17:1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9月26日-29日举行,届时,国内外太极拳界的老友新朋云集古城永年,共舞和谐太极,共研拳术技艺。国际太极拳盛会,举世瞩目。

    第十届:

    2004年9月15日-18日,第十届中国永年太极文化交流大会在永年县成功举办。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德国、泰国等国家的30多位太极拳爱好者及香港、上海、安徽、陕西、广西、湖北、四川、浙江、河北的太极拳师,市、县部分领导、市直有关部分负责人和现场观众等共约1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这次交流大会是1991年以来历届太极拳联谊会的继续和延伸,是充分展示太极拳艺、扩大对外交流的一次盛会。

    来自各地的30多位著名太极拳师,就太极拳的技术、理论以及《永年太极拳志》的编纂意义进行了认真的切磋、研究和探讨。

    18日下午,在邯郸宾馆举行了中国永年太极文化交流大会洽谈暨签约仪式。大会期间,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15.68亿元,合同引进资金15.4亿元。

    第十一届:

    2008年10月17日晚,备受瞩目的“新世纪”杯中国邯郸第十一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邯郸体育场隆重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朋友们同聚邯郸,共同领略太极拳健康、快乐、和谐神韵,为推动世界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孟什·法亚兹·艾哈麦德先生,巴哈马驻华大使艾尔玛·坎贝尔女士,斐济驻华大使何志美先生等近5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夫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名太极拳大师和爱好者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庆太极盛会。

    闭幕式上,来邯佳宾和参加盛会的部分运动员代表还一同观看了《时代韵律》等文艺演出,共同欣赏了太极拳名人名家表演。

    第十二届:

    2014年6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永年广府太极文化广场隆重揭幕,来自17个国家,香港、台湾和内地27个省、市、自治区的46个代表团,共计1787位太极拳名家、专家、运动员和爱好者在邯郸以武会友、切磋竞技。

    大会于6月15日结束,期间,进行了太极拳套路比赛、太极拳觅源之旅、太极文化研讨会、太极拳学术报告会、太极拳段位制技法展示、太极拳推手新规则展示、太极拳名家展演等活动。

相关新闻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在即 八大亮点抢先看

2016-09-22 11:07:15

    9月,邯郸将迎来一场国际体育盛事。作为世界太极拳界的一个品牌大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2016年9月26日至29日举办。

侯华梅调度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

2016-09-22 10:19:22

9月21日下午,邯郸市政府副市长、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侯华梅到邯钢体育馆、邯郸大学,就太极拳运动大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调研,随后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