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侧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016-09-27 15:10:52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广府古城隆重开幕。

四川成都青羊宫的一位道长也来参加比赛。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广府古城隆重开幕。开幕式整场演出气势磅礴,四百余名太极选手汇聚在一起,舞动太极,歌声缭绕,烟火冲天,把开幕式一次次推向高潮。人在画中,灯在水中,刚柔交济,光影辉映,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灯火辉煌打造广府不夜天

开幕式晚会“千年广府·水墨太极”分五个部分,分别是薪火相传、梦越千年、映日荷花、乾坤流转、太极情怀。整场演出通过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与几名孙儿对话的形式进行串联,将毛遂封地、夏都雄风、太极故里、月色荷塘、苇甸清音、小城故事、水火相济、天地如棋等一个个古老的故事、唯美的传说,在时空流转、光影穿梭中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60分钟的演出精彩连连。从开场的焰火飞射,到中场轮船上的旋转烟花、蓝色与黄色构成的水火状火焰喷射,配以古城墙上的多彩激光,整个演出现场绚烂多彩,观众惊叹之余纷纷拍照留念。据介绍,为加大舞台的科技含量,晚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把自然环境、人文环境与舞台环境有机地融为一体,力求达到神秘、深邃、空灵的艺术效果。音乐、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东西方文化元素,声、光、电、水、火、风等多种表现手法呈现丰富的艺术张力,加上依托古城墙、石拱桥、护城河搭建的多层次舞台打破空间的壁垒,形成了多角度、多中心、多视点的表现形式,这种舞台环境堪称河北首创。

相关新闻

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钟振山:愿太极拳文化长久流传

2016-09-27 15:05:09

“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将咱们的太极拳文化,尤其是咱们本土的杨武式太极拳完美地展现给全世界。”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钟振山对记者说。

北京市武协吴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刘伟:扎根基层传太极

2016-09-27 14:51:03

9月26日上午,记者采访了特邀嘉宾——北京市武协吴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国家级裁判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刘伟。

孙式太极拳第三代掌门人孙永田:拳理蕴含大哲理

2016-09-27 14:49:27

9月26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前夕,记者采访了本次大会的特邀嘉宾、孙式太极拳第三代掌门人孙永田先生。

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代传人朱天才:天下太极一家亲

2016-09-27 14:48:30

9月26日下午,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代传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朱天才作为特邀嘉宾抵邯。作为陈氏太极拳传承人,朱天才向记者表示,要让陈氏太极拳从偏僻的小山沟走向世界。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 安保严过机场安检

2016-09-27 14:44:21

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记者在广府古城现场看到,为保证大会圆满举行,邯郸市安保人员严阵以待,进入开幕式现场必须经过三道关。参会人员笑称,安保严如机场安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