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公共自行车站点将设警戒线 其他车辆入内停放要受罚

2016-10-13 11:09:4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12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公共自行车管理处获知,为解决公共自行车站点内区域被私自占用,市公安局、城管部门与市交通局将实施联合执法,在市内侵占比较严重的站点地面上画上黄色警戒线。

公共自行车站点将设警戒线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提示牌。记者陈苏冬摄

10月12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公共自行车管理处获知,为解决公共自行车站点内区域被私自占用,市公安局、城管部门与市交通局将实施联合执法,在市内侵占比较严重的站点地面上画上黄色警戒线,如果在黄色警戒线内乱停放车辆,有关工作人员发现后将劝导其离开该区域,对不听劝阻且情节严重的人员及其车辆将交由公安与城管部门进行处罚和清理。

自我市公共自行车运行以来,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停车站点附近小商贩占道经营或者个人车辆停放在站点内的情况时有发生,导致市民存取自行车很困难。而此类问题主要集中在商业区和医院附近。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处马永卫主任告诉记者:“在新世纪门前的站点处,经常有人看到公共自行车站点上没有车辆停放,就把自己的车辆停放在了该处。在第一医院门口,有一些小商贩故意占用站点位置,有些人甚至将站点包围住,导致市民无法取存车辆。”对于此类问题,以前解决起来会感到十分棘手,因为公共自行车管理处没有处置权,只能友善提醒占道的商贩离开站点,但往往收效甚微。

为缓解此类问题的发生,市公交总公司将在市内商业区、住宅区和医院等人员密集侵占比较严重的站点地面上画上黄色警戒线,同时在站点的公共自行车存取机柜上张贴了温馨提示。明确表示禁止在站点黄色警戒线内停放个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违者车辆将被清理或将被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理。同时,在站点内竖立了警示牌,提醒市民不要在站点内乱停放。(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6-10-13 11:06:58

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报告》,经市气象台和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研判,市政府决定于2016年10月13日0:00—10月15日24:00,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10月起邯郸实行存量房买卖新规 网签范围延伸至全市

2016-10-13 11:04:50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新的《邯郸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办法》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与此同时废除原来的老《办法》。

邯郸:交警路上伸援手 家属感恩送锦旗

2016-10-13 10:44:53

市民街头栽倒,邯郸交警六大队民警及时援手送医救治,得以脱离危险。不日,市民亲送锦旗和感谢信给感激民警。

忠犬护主卧已故老人旁不离弃邯郸涉县上演感人一幕

2016-10-13 09:25:05

一个忠犬护主甚至不惜饿死在已故主人身旁的感人故事近日在邯郸涉县真实上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