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斌:发挥区位优势 建设美丽乡村

2016-10-11 14:19: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10日,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肥乡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崔永斌到肥乡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区位优势 建设美丽乡村

    10月10日,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肥乡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发挥区位优势,依托村庄特色农业资源和传统文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业,壮大集体经济,切实提高群众收入,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更多普通群众。

    崔永斌先后考察了索家寨村、田寨村、西南庄村,每到一村,他都详细询问有关土地流转、农业生态保护、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等情况。当了解到索家寨村通过种植苗木发展农村观光旅游成功吸引了大批游客、田寨村的葡萄种植和深加工产业已初具规模、西南庄村依托酿酒文化着力打造的“酒香小镇”品牌已小有名气,崔永斌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有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确保发展的可持续性。他还考察了各村的互助幸福院建设,对农村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崔永斌在调研中指出,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在于基础设施的提升、环境面貌的改善,更重要的是富农产业的培育发展,增强农村发展的后劲。要坚持因地制宜,依托优势自然和人文资源,一方面保护农业生态,一方面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富裕广大农民。要宣传好、保护好、传承好特色传统文化,创新理念,与市场需求、电子商务相结合,通过开发相关产品、开展传统技艺体验等形式,在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创造经营收益。他强调,肥乡区要以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自我加压,提振精神,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主动融入主城区,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晋位争先。(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到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调研

2016-08-30 16:21:03

8月27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在出席峰峰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之前,专程到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进行调研。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在永年县指导救灾工作

2016-07-29 16:37:19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崔永斌深入永年县受灾重点乡村,现场指导清庭院、清淤泥、清垃圾和路障以及卫生防疫等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对口援建永年灾区的支援救灾队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