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东柳街道十家居委会正式上岗 居民告别办事难

2016-12-14 15:02:5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随着邯郸市丛台区东柳街道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全面启动,辖区10个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近日,随着邯郸丛台区东柳街道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全面启动,辖区10个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全部到位。今后,居住在三广、政通、连城别苑、创鑫、春晖等小区的居民将告别社区多年没有居委会的老难题,再也不用为办理社区事务而发愁了。

    记者在丛台区东柳街道连城别苑社区看到,小区街道显著位置悬挂着“城乡医保进万家、政府关爱你我他”宣传条幅,同时各楼道口也张贴着《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告。走进连城别苑物业管理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认真核对,并详细告知2017年将全面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今年第一次在社区开展医保征收,居民们参保非常踊跃,当天我们就完成总任务量的50%。”连城别苑社区负责人郭晨阳说。

    丛台区东柳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文彬表示,一直以来,居住在三广、政通、连城别苑、创鑫、春晖等小区的居民因为没有社区居委会,居民办理医保、计生、高龄补贴等各项事务非常麻烦。从去年开始街道成立了政通、政和、春晖、广泰、广厦、连城别苑、柳北、柳南、柳东、柳西10个居委会,并且于今年8月居委会工作人员全部到位,目前大部分居委会已经入驻社区开展工作。

    据了解,这10个居委会的所辖范围和地址分别是:柳北社区居委会辖区范围是狮城阳光和创鑫四期两个社区,居委会位于创鑫四期物业管理处;柳南社区居委会辖区范围是创鑫三期、创鑫五期,居委会位于创鑫五期物业管理处;柳东社区居委会辖区范围为和平路以北、东环路以西、柳和街以东、人民路以南,辖区内共有市残联家属院、市工业学校家属院等10个社区,居委会位于苹果小区门口附近;柳西社区居委会辖区范围是东柳西街以东、和平路以北、人民路以南、柳和街以西,辖区共有市交通局家属院、市规划设计院家属院等16个小区,居委会位于创鑫六期物业管理处。政通、政和、春晖、广泰、连城别苑社区居委会主要是管理本小区居民的社区事务。广厦社区居委会管理广厦与广安两个小区居民的社区事务。政通、连城别苑社区居委会目前选址问题还在协调之中,其余社区居委会都位于小区物业管理处。(记者安志宏通讯员吴超)

相关新闻

丛台区兼庄乡打出组合拳强力推进东区攻坚大会战

2016-12-12 11:24:50

丛台区兼庄乡打出组合拳强力推进东区攻坚大会战。

丛台区丛西街道创城工作亮点纷呈

2016-12-12 11:19:00

为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丛西街道积极行动,严格对照创城工作标准,部署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整治到位,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序、亮点纷呈。

丛台区地税局“四个方面”强化大要案查处成效明显

2016-12-12 11:17:29

    丛台区地税局“四个方面”强化大要案查处成效明显。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案件4起,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754.4万元,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1起,大要案占四环节查补金额比91.46%。

丛台区5000余块公益广告“上岗”

2016-12-08 14:30:34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浓厚次干道、小街巷公益广告宣传氛围,丛台区加大社区公益广告投放力度,规范商场、超市、市场、网吧公益广告设置,截至11月底,5000余块公益广告“上岗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