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通报处理100家环境违法单位

2016-05-17 11:34:1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环境违法行为“六个一批”情况的通报,通报处理100家环境违法单位。

    近日,邯郸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环境违法行为“六个一批”情况的通报,通报处理100家环境违法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邯郸市狠抓执纪问责,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实施“六个一批”典型案件处理,即公开约谈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移送移交一批、查封扣押一批、行政处罚一批、关停取缔和停产整治一批,每季度处理100家环境违法企业。

    今年第一季度“六个一批”环境违法行为处理中,对武安市卫生局等1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对曲周县国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进行挂牌督办;对邯郸市新兴便道水泥制品厂等10件环境违法案件移送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邯郸县弘光辣椒制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实行查封扣押;对临漳县冷轧薄板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依法处罚;对峰峰矿区新坡镇王庄王存付磨渣厂等50家企业进行关停取缔。

    通报要求,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针对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全面快速整改。特别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非法重污染小企业要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要求彻底予以取缔,从根本上解决反弹问题。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记者王金玲通讯员冯涛许为民)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矿区:“微信政务”提高效能

2016-05-17 11:31:43

党务工作群和政务工作群是2014年12月峰峰矿区主要领导倡导开设的,一年多来,峰峰共组建各级各类微信工作群100多个,覆盖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形成几乎全员都在“指尖办公”的局面,实现了党政机关“无纸化办公”和“扁平化管理”的微信模式。

邯郸市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

2016-05-17 11:11:11

5月13日,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邯郸市获得“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受到表彰,这是“十二五”以来邯郸市首次获此殊荣

邯郸市重点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2016-05-17 10:56:49

5月16日,邯郸市委、市政府举办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主导产业对接洽谈活动,来自海内外的众多知名企业代表齐聚邯郸,共话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邯郸市长王会勇调研督导滏阳河综合整治

2016-05-17 10:59:03

5月16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

邯郸肥乡至吕营段309国道 近期动工养护

2016-05-17 09:33:15

省交通运输厅已对309国道馆陶至邯郸段的养护改造工程作出批复,肥乡县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准备309国道肥乡段养护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动工进行养护改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