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县城市建设纪实:宜居宜业看鹅城

2016-08-31 15:17:4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年来,广平县把城市建设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以“打造开放广平,建设幸福鹅城”为目标。

    

大型游船在环城水系穿梭

    “东湖观天鹅翔集,中央公园赏锦鳞游泳,垂钓于南环河,漫步在西环河,今天的广平是个生态的宜居城,所以我们公司联合北京家具协会投资25亿元在家乡建设北京家居产业园。”广平县双李家具公司总经理李春英谈起广平县近年来城市建设充满喜悦和自豪。

    近年来,广平县把城市建设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以“打造开放广平,建设幸福鹅城”为目标。通过推进环城水系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创新管理模式等措施,使广平县逐渐呈现出园林式水系环绕,道路南北贯通、东西畅通,城区洁净卫生的宜居现代城市格局。城市宜居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吸引了广兴牧业、极度新能源、北京中卓门窗、北京时纾医疗器械等一大批优势项目落户广平。

    一个宜居宜业的鹅城崛起在冀南大地。

    “水能为城市增添灵性,一个宜居宜业之城,就要有河湖相通的良好水系生态环境。”两年前,县委书记李增良的话言犹在耳,而今天的广平已是北方的水城。

    2013年底,广平县依托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主渠道穿城而过的资源优势,提出了建设以“河湖相通、城水相融、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环境优美、内涵丰富”为目标,全长22.5公里的环城水系工程。

    历时两年时间,实现全程通水通航、美化亮化,形成湿地面积1500亩,新增绿化面积16万平米、休闲场所41处,“一水绕城、三园辉映、八景点缀、十桥飞架”的特色景观全面显现,为县城增加了灵气,聚集了人气,有效发挥了行洪灌溉、改善生态和提升品位的作用。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八种模式精准扶贫

2016-08-31 15:02:38

近年来,广平结合县域实际、每个贫困户实际和国家产业政策,探索完善了股份合作扶贫等八种扶贫模式,成效显著,省委副书记赵勇7月2日在省委办公厅《信息专报》上批示:省扶贫办要总结推广广平经验。

广平“最美村医”刘贵芳事迹将搬上舞台

2016-08-31 10:08:58

刘贵芳32年如一日,行走在村医路上,把病人当亲人,把72个孤寡老人当做爹妈一样照顾,为他们带来儿女般的贴心和温情。

邯郸广平“最美村医”刘贵芳事迹将搬上舞台

2016-08-30 15:47:04

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的事迹将被搬上舞台。

广平百余部公共交通车辆宣传核心价值观

2016-08-25 11:13:46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广平。日前,广平县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县65部出租车、24部城乡公交车及20台城市公交车车体或车内显眼处,张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粘贴画。

驻广平县双庙村第一书记李永忠:在第二故乡,有我的梦想和远方

2016-08-24 16:31:55

第二故乡,可以理解为在人生旅途中感情沁入最深、最有意义的地方。我的第二故乡,是我脱贫攻坚工作组所在地——广平县胜营镇,双庙村。太行东麓,距离魏县“梨乡水城”十来分钟的车程。2月24日,我和组员进驻到这个村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