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邯郸每周都有招聘会 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解渴”

2016-10-20 15:09:1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日,邯郸市将举办首场日常招聘会。据悉,从即日起一直到今年年底每周四都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一场现场招聘。明年起,招聘会将增加为每周二、周四举办两场。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邯郸市积极探索日常招聘新模式,启动市人力资源市场日常招聘活动。今日,邯郸市将举办首场日常招聘会。据悉,从即日起一直到今年年底每周四都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一场现场招聘。明年起,招聘会将增加为每周二、周四举办两场。

    据统计,近几年来,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以及社会各类求职人员的就业服务工作,市人社局结合全国的各类求职专项行动,每个月举办一次大型招聘会,但这还远远达不到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据相关统计,每年到市人社部门登记求职的邯郸籍高校毕业生就有2万余人,他们的求职愿望非常强烈。与此同时,很多用人单位也是求贤若渴,对于人才需求量非常大。为此,今年人社部门加大改革力度,将招聘会作为一种常态的工作,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能及时达成就业意向,为双方“解渴”。

    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力资源市场位于人民路342号邯郸市市民服务中心三层。为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该市场招聘区设置了两个信息发布屏,将为求职者提供真实有效的用工信息,同时可为2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现场招聘服务,可接待求职者500余人。现场还将设置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为求职者进行就业和创业指导,同时求职者还可免费参加创业培训等服务。

    此外,欲到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的用人单位需提供用人单位有效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证及复印件,招聘内容上既要有单位简介又要有招聘职位要求详情等。此外,如招聘负责人不是法人代表的,必须出具单位委托书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及复印件。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也可拨打电话2031832咨询。(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市日常招聘正式启动 每周四都将举办招聘会

2016-10-19 14:39:48

记者从邯郸市就业局获悉,10月20日,市人力资源市场日常招聘正式启动,今年年底前每周四举办一场现场招聘,明年将增加一场,时间为每周二、周四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