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三尊明代菩萨石造佛像头被盗 邯郸警方协助破案

2016-10-20 15:18:1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5日晚,沧州市沧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海码头村观音堂内三尊明代菩萨石造像佛头被盗。在邯郸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沧州三尊明代菩萨石造佛像头被盗 邯郸警方协助破案

    10月5日晚,沧州市沧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海码头村观音堂内三尊明代菩萨石造像佛头被盗。在邯郸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海码头村观音堂位于沧县大褚村乡海码头村西南,为坐北朝南单间仿古建筑,三座石菩萨造像于屋内北侧石台上由东向西排列。案发后,当地警方经现场勘查和侦查获悉,三尊佛像头系被犯罪分子砸掉后盗走。作案车辆为东风小康面包车,悬挂冀D526××牌照。作案后,该车上大广高速往邯郸方向逃窜。

    市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协查指令后高度重视,刑警支队支队长温振海亲自率领三大队民警,兵分三路立即开展工作。一是到青兰高速调取所有青兰高速收费站下路的车辆通行记录;二是到大广高速河北、河南省界收费站调取车辆通行记录;三是到东风小康4S店及车管所,调取与作案车辆相同的车辆在邯郸的销售、上牌情况。围绕此车辆,民警多次往返4S店、车管所,摸清此车型在邯郸总数为386辆。经对每辆车进行逐一排查,通过卡口图片与作案车辆的图片进行反复比对,排除了邯郸籍在册登记的所有车辆,证实冀D526××牌照为假牌照。

    10月14日,在省厅专案指挥部的统一组织指挥下,沧州、邢台、邯郸三地警方通力协作,统筹调配警力和资源,全体参战民警连续作战,经过8昼夜的艰苦鏖战,在邢台市一举抓获刘某龙(男,28岁,邢台市隆尧县人)、尹某达、贵某、吴某宁、郭某谦、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并将藏匿在刘某龙家的被盗三尊明代石造佛像头全部追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海军通讯员李树生)

相关新闻

“缅甸”女子流落中国? 邯郸警方万里追查竟是骗婚网逃

2016-10-20 15:15:25

近日,一名女性网上逃犯因害怕被公安机关抓获,自作聪明冒充缅甸人,结果还是被民警识破抓获。

邯郸广平县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文明县城创建

2016-10-20 15:11:45

今年,广平县启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后,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多措并举,让“文明”深深融入百姓生活之中,让这座县城更有文化、更具内涵、更具发展动力。

今日起邯郸每周都有招聘会 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解渴”

2016-10-20 15:09:14

今日,邯郸市将举办首场日常招聘会。据悉,从即日起一直到今年年底每周四都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一场现场招聘。明年起,招聘会将增加为每周二、周四举办两场。

邯郸广平禁烧“三不”确保全县秸秆实现全量化利用

2016-10-20 15:08:59

在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中,广平县注重宣传引导、综合利用和秸秆清运,力争实现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的“三不”目标,确保全县秸秆实现全量化利用。

邯郸成安县美丽乡村建设掠影(组图)

2016-10-20 15:05:01

成安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把农村打造的更像农村、留得住乡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