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微信圈“刷屏”助走失幼童找到家

2016-11-02 14:35:0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孩子。太感谢了!”日前,一位孩子家长在电话里不停地向邯郸魏县城管队员表达感激之情。

    “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孩子。太感谢了!”日前,一位孩子家长在电话里不停地向邯郸魏县城管队员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10月26日下午,魏县城管局八中队执法人员在魏州路与梨乡大街交叉口巡查时,发现机动车道上站着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四处张望,眼神里露出迷茫与恐惧。执法人员当即下车对孩子进行询问。孩子见状立马抱住执法人员哭了起来。执法人员一边对孩子进行安抚,一边问孩子记不记得自己的家在哪里,记不记得父母叫什么名字,去哪里了。因为年幼害怕,一直哭泣的孩子说不清楚家到底在哪里,只知道跟妈妈出来走丢了。

    城管人员带着孩子到附近门市挨个询问无果后,又抱着孩子回到原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孩子哭个不停,执法人员给孩子买来水和零食,并向公安部门备案。刑警三中队及时赶到,将孩子接到刑警队。

    同时,城管队员及时向网络求助,利用微信社交平台向社会发布寻找孩子家长的信息。这一信息通过微信转发到县委、县政府等部门微信工作群内和朋友圈,各群内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在自己的互动圈子内转发寻找孩子家长的信息。不到两个小时,孩子的邻居在网上看到该信息,告诉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家长。(武萌刘安刘建宙)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9个项目集中开工 5.0医药玻璃填空白

2016-11-01 14:43:38

10月28日上午,魏县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快科电梯、国电投邯郸劲龙光伏农业等9个项目,总投资超60亿元。

团市委驻魏县安张庄村工作组帮扶工作纪实

2016-11-01 14:29:03

“扶贫先扶智”决定了教育脱贫的基础性地位,“治贫先治愚”决定了教育脱贫的先导性功能,“脱贫防返贫”决定了教育脱贫的根本性作用。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2016-11-01 10:24:31

    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魏县贯彻落实措施。

魏县四中师生捐款5万多元救助患病老师(图)

2016-10-31 16:07:22

10月28日下午,记者在魏县四中校园内看到这样感人的一幕:该校师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共同为身患重病的陈全芳老师募集救治资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