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开展非法排污企业突击执法检查

2016-12-23 14:56:5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肥乡区环保局联合公安等部门集中对区域内非法排污企业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近日,邯郸肥乡区环保局联合公安等部门集中对区域内非法排污企业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在短短5个小时的突击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该区共查处东方博特化工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国晨化工有限公司、恒发传动件厂三家非法排污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全部予以停产整顿处理。

    今年以来,肥乡区环保局针对个别企业夜间偷排偷放、故意闲置或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数据作假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并联合公安局等部门集中开展综合执法检查,通过日常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24小时对非法排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搜索排查,形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彻底斩断非法排污的“黑手”。

    据了解,肥乡区“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暨夜查突击行动从即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结束,共组织执法人员50余人,分为5个执法检查小组,分区域、有重点开展专项检查。检查采取“三不三直”原则,即“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对全区范围内国控、省控等重点监控企业,涉水涉气、重点污染源、环境风险等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环保治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线监控数据是否存在造假行为、外排水是否达标排放、是否存在偷排、漏排或超标排放等现象开展专项检查。(张红军李运强牛晓燕)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区培育壮大农村手工业产业

2016-12-23 07:40:11

近年来,肥乡区大力培育壮大农村手工业产业,该区形成了传统棉织、藤椅编织、箱包加工等十多个门类的手工产业。

邯郸肥乡区返乡农民工家门口“学艺”

2016-12-21 09:02:27

针对返乡农民工,肥乡区把技能培训班办到村民家门口,增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

邯郸肥乡区制定优惠措施 现全农村电商面覆盖

2016-12-20 14:55:35

2014年,肥乡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引进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以及本土的哈牛、平原等五家电商企业,布局全区农村电商服务站点,打通工业品下乡、农特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

邯郸肥乡捣毁一制售假盐窝点 查获假盐1.1吨

2016-12-19 15:27:06

日前,邯郸肥乡警方联合盐政部门,捣毁了一个用工业盐制售食用碘盐的窝点,将1.1吨假盐挡在了居民餐桌之外。

邯郸肥乡区公安局反恐工作大队正式揭牌

2016-12-16 14:40:57

近日,邯郸肥乡区公安局反恐工作大队正式揭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