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邯郸经济主基调是“稳”关键词是“进”

2017-01-04 14:23:39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新的一年,新的要求,新的起点,邯郸市经济会有哪些动向?刚刚结束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2017年的经济工作做出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2016年,邯郸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质量趋优”的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新的一年,新的要求,新的起点,邯郸市经济会有哪些动向?刚刚结束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2017年的经济工作做出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动向一:坚持“稳中快进”不动摇

    综合研判2017年的经济形势,全市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坚持“稳中快进”的工作总基调。

    稳,就是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巩固当前全市发展的良好态势,确定积极的底线目标,保持与全省持平或更高一点的发展速度。

    进,就是要调高发展基调,在稳住发展步子、保持增长势头的基础上,科学确定工作目标,体现奋发有为。同时,在产业结构、质量效益、城乡统筹、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所谓“快”,就是要加快发展步伐,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努力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做到增幅要大、增效要明显。

    市委常委会在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时已经形成共识:要在合理确定全市的底线目标和工作目标的基础上,根据各县(市、区)的基础条件,确定差异化的目标要求,对各县(市、区)量身定做一套指标。同时,要加强过程考核,不搞年底“一锤子买卖”,每个季度通报一次,记录在案,年底算总账。

    动向二: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当前,经济工作统领全局精髓在于改革,亮点在于改革,强大的内生动力源于改革。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相关新闻

霸州民营经济单位总数达3.2万家

2017-01-04 14:21:17

今年以来,霸州市新增民营经济单位2812家,民营经济单位总数达到3.2万家。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
数说2016贵州经济的“第一”“首批”“率先”

2017-01-04 11:19:39

2016·多彩贵州这一年数说2016贵州经济的“第一”“首批”“率先”这一年我们新中求进进中突破2016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强和改善对贵州省经济工作的领导,注重把握经济工作方向,注重对经济工作的精准指导,注重解决经济发展动力问题,注重厚植经济发展优势,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成果共享。

读懂“1个亿”里的新经济暖调

2017-01-04 10:29:43

以阿里来剖析中国新经济、中国新实体经济的寓言,不过是重申一个共识:运气这回事,市场未曾偏心过;总不能把自己的坏,归罪为别人的好。

廊坊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17-01-04 09:38:26

会议通报了全市1—11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1-11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并对全年完成情况进行预计分析。会议还通报了城乡居民收入完成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