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赴永年鸡泽磁县检查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2016-07-28 14:36:1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27日,在陪同副省长姜德果赴涉县大山深处考察抢险救灾情况后,市委书记高宏志直奔永年县、鸡泽县和磁县等地,重点检查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7月27日,在陪同副省长姜德果赴涉县大山深处考察抢险救灾情况后,市委书记高宏志直奔永年县、鸡泽县和磁县等地,重点检查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新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刚一同检查。

    来到永年县曲陌乡的西旧寨村,位于村口低洼地带的养鸡场如今依然淹没在水中,只能隐隐看到屋顶。高宏志询问了排水情况,了解了防疫工作开展及下步思路打算,反复强调要始终高度重视,对与疫病有关的所有链条、所有环节都要强化举措、严盯死防,确保万无一失。村里,身着防护服的防疫人员不停地喷洒着药物,承担对口帮扶任务的其他县乡抽调大量人员机械正在加紧清理淤泥。高宏志亲切看望了大家,勉励他们:“越是在危难关头,全市上下越要像一家人一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帮助受灾群众早日走出困境。”在详细了解该村救灾情况后,高宏志转而叮嘱村干部,外来的支援要感激,自己的村民也要充分发动起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寻求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大家都积极主动参与到生产自救上来,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鸡泽县店上乡柏枝寺村目前已基本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村里的卫生防疫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当中。高宏志进村实地察看,关切询问这里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叮嘱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开展灾后消杀,宁过之而勿不及。尤其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采取奖励的办法鼓励群众及时提供死亡畜禽线索,想方设法,多措并举,坚决避免出现疫情。随后,高宏志考察了一处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掩埋点,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决不能有丝毫疏忽和懈怠。同时要认真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水库清污防疫工作也是高宏志此行检查的重点。他到磁县岳城水库察看了解水质状况,并听取了东武仕水库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下大功夫,扎实做好各类水库畜禽打捞、垃圾清理、水质监测等工作,避免对水体、土壤、环境造成污染,坚决防止疫情发生。(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到邯郸指导抗洪救灾

2016-07-28 14:34:00

7月26日、27日,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先后到受灾最重的磁县陶泉乡,武安市马家庄乡,涉县西达镇、关防乡、合漳乡和永年县刘营镇、天河学校灾民安置点,详细了解灾情和救灾安置、路电水讯抢通等情况。

邯郸县“千人百车”赴永年力助灾后重建

2016-07-28 11:01:14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邯郸县对口帮扶永年县。接到指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帮扶预案。7月25日晚,在永年灾区帮扶动员会上,县委书记何志刚发出了举全县之力给予帮扶的动员令。

邯郸武安冶陶镇灾后重建工作稳步进行

2016-07-28 10:59:04

7月26日,记者走进武安冶陶镇琅矿村等灾区村庄,看到通往该村的交通通畅,村内电力、通讯以及饮用水恢复正常,有邯钢医院、爱丽通讯等爱心团体对该镇受灾村庄进行义务支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800个赈灾家庭箱运抵邯郸(图)

2016-07-28 10:44:17

针对近日来邯郸市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7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天使之旅·河北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分装救灾物资,并于27日凌晨2时许运送至邯郸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