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决战冲刺精准脱贫: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组图)

2016-10-17 15:00:5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10日,魏县召开了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动员会,以此为标志,冲刺年终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

魏县决战冲刺精准脱贫: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组图)

北杨庄村群众在农家乐园推石磨磨面。李志国摄

    把早脱贫、快摘帽作为政治任务,装在每个党员干部心中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今年年底前,魏县实现脱贫摘帽,是一项不折不扣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时间紧、脱贫任务重,精准脱贫工作组成员和全县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心中要时刻牢记脱贫目标,一刻不停强推进,分秒必争快攻坚,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早脱贫、快摘帽。”

    魏县县委统筹考虑贫困村脱贫难度,选派政治素质强、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精的党员干部进驻贫困村,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让精准脱贫工作组驻村干部和贫困村党员干部“学”“做”结合,不断提升贫困村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宗旨观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迅速进入角色、熟悉情况、按照既定的村庄脱贫工作目标,扎实有序推进。

    车往镇东仓口村“两委”班子是去年年底调整的,为增强班子凝聚力,魏县县委组织部精准脱贫工作组驻村后,将精准脱贫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组长武海林、成员郝利兵和步坤利用晚上时间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教育,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与村干部一块儿学习党内法规和省市脱贫文件精神,提高村“两委”干部的素质。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成立福寿健康服务中心 每月两次上门检护

2016-10-17 14:51:01

日前,邯郸魏县福寿健康服务中心成立,将为行动不便,独立生活有困难的孤、寡、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的就医提供方便。

贴心全心走心 邯郸市级精准脱贫工作组驻魏县工作纪实

2016-10-14 14:32:25

    今年,89个精准脱贫工作组进驻魏县89个贫困村进行精准帮扶。

三轮车失控落河中 邯郸魏县众乡亲搭救外乡人

2016-10-13 15:17:25

“要不是他们及时出手相救,真不敢想后果会怎样!魏县人的救命之恩,这辈子俺父子俩都不会忘记……”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杨某宏(化名)热泪盈眶地说。

邯郸:变不可能为可能 精准扶贫的“魏县路径”调查

2016-10-12 14:28:37

    消除贫困人口、摘掉贫困帽子,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

热门推荐